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火车站吹响支援湖北医用物资“集结号”
海峡网
2020-02-08 23:09

海峡网2月8日讯(通讯员 江曲、谢靖雯、黄雨薇)2月8日,按工信部要求收储的16吨重、1270箱支援湖北医用防护服,陆续抵达福州火车站。该站紧急启动运输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共产党员、行包车间主任高松全程跟班作业,带领职工第一时间受理、承办、抢装运输,以最快速度驰援湖北疫区。

“陈臻,跟我来,有批防疫物资马上到仓库,组织人员做好装卸承运。”下午16时许,行李值班员陈臻刚推开装车办公室的门就看见高松急匆匆的往这边赶。

厦门开往福州的“沃尔沃”大货车载满了239件纸箱包装的医用防护服。“这是先行抵达福州火车站的第一单货,后面会陆续运到。”负责收储的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公司董占中介绍说,厦门“安思尔”公司在人力紧张的情况下,用两天的时间组织赶工,连同库存,“抢”出了5万套防护服。“保证最快的速度运到湖北。”高松拍着胸脯保证。

微信图片_20200208230712

福州火车站行包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将支援湖北医用防护服装运上K804次列车。(拍摄:谢靖雯)

这是车站承办的第四批支援湖北防疫物资。1月以来湖北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形势严峻,作为一名老党员,高松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一听到有支援湖北医用防疫物资,高松紧揪的心就会有一丝宽慰。

虽然每批防疫物资都有值班的管理干部轮流盯控包保,但高松还是放不下心,一定要自己全程跟进才安心。

微信图片_20200208230722

福州火车站驻站民警协助装载支援湖北医用防护服。(拍摄:谢靖雯)

“这是医护人员的护身符,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100%过机!一件一件过,数量不要错了,不要混到其他货里去了。”他看着货物一件件从安检仪里出来,又数了两遍才安心。

看着货件装完拖车往仓库里拉,高松回过头叮嘱值班员:“小陈,做个计划,这批货要装最近一趟的K804次去武昌。”  

当得知晚上K804次原计划装一批大客户的货,高松马上拿过要装车的货票,给货主打电话沟通,“今天有一批要去武昌的防疫物资,很紧急!你的货能不能先缓一缓,明天我一定给你寄走。”

“防疫物资的运送我们要摆在第一位,只要主动和货主沟通,大家都能理解,这单货就今晚走K804。”高松斩钉截铁地说。

“明早6点,另外一千箱防护服就会陆续到站,行李员和装卸人员做好迎接准备。”考虑到武昌是经停车站,且各地到达该站的医疗物资众多,仅仅20分钟的卸车时间,压力巨大,高松又将后续货件安排次日的T306、K1316、K804三趟列车装运。

19时30分,福州站三号站台上,K804次行李车的灯光透出暖黄色,装卸工人紧张有序穿梭于行李车与载货拖车间,一件件箱装防护服被整齐堆码在行李车货位上。“大家轻拿轻放,轻拿轻放!”此刻的防护服就像贵重物品一样,在高松主任的心中,它的份量沉甸甸的,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