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交警主动请战“疫”线做好交通保障
福州新闻网
2020-02-15 10:36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福州交警结合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把交通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对进城车内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正月初二至今,晋安交警大队在桂湖收费站入口处全天候设卡执勤,对进城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现场除了检查司乘人员体温外,还需核查驾驶员的身份证及驾驶证。该检查点还设置隔离点,截至目前,未发现疑似发热人员。

桂湖收费站执勤点最高峰日车流量达1万多辆,疫情期间平均每天近有5000辆进城车辆,每小时车流量达200辆。“这个检查点采用三班轮换方式。”晋安交警大队鹤林中队中队长郑峰表示,现场执勤民警需要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及核查身份信息,工作量巨大,经常会出现手臂及腰部酸痛。

民警黄润是该队伍中主动请战的一员。正月初三上午,大队下达紧急指令,要求抽调精干人员增援桂湖收费站检查点,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车辆抽检、留检、劝返等工作。黄润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提出加入增援检查点的执勤队伍。为做好辖区内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他主动与路政、卫健等部门联系,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情报指挥智能实战平台信息,实时掌控辖区内车辆运行情况,为抗击疫情保障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基础保障。

主动请战到“疫”线的还有廖巳富。疫情发生之后,廖巳富主动承担春节前夕及初一的值班勤务。在同事因妻子即将分娩无法及时赶回值班时,原本可以在家好好陪家人的廖巳富主动帮人顶班。正月初三上午接到大队紧急指令后,他又主动加入增援检查点的队伍,奔赴抗疫前线,展现出人民警察“逆行”的勇气和敢战的决心。

工作期间,廖巳富每天坚守岗位8小时,协助有关部门按照“一问二测三登记”流程,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严格把关,做到动向必问、体温必测、身份信息必登记。大队领导表示,廖巳富作为一名老党员,用逆行而上的实际行动为其他人作表率,为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了榜样。

近期福州阴雨不断,这对现场执勤人员来说是巨大考验。桂湖收费站执勤检查点的民警表示,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逢车必检,必须守护好福州人民的安全。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