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城乡建设总76个在建项目月底前基本复工
福州新闻网
2020-02-19 09:21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18日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既要抓防控又要抓发展的新要求,市城乡建总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攻坚相结合,76个在建市政、房建项目分三批陆续复工。其中,20日前,新店外环路东段等首批11个项目率先复工。

日前,记者来到新店外环路东段施工工地看到,戴口罩、测体温、工地内部防控消杀、食堂实行分餐制……一项项防疫举措已执行落实。

新店外环路东段是目前城区最大最复杂的市政项目,登云隧道作为其中一个核心工程,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外运等工序。工地内除了可见大型机械施工场景外,记者还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自觉相隔一段距离,围绕着高架桥支架及模板拆除工作全力施工。

“施工人员已到位近100人,占平日总数的三分之一,以省内人员为主。目前最重要的是把关键节点的工期抢回来。”该项目负责人侯思远说。

记者了解到,在工地内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项目联合党支部还与所在镇村“结对子”共谋划,在北三环进出鹤林村主要通道设置“联防联控”检查点,通过共同值守、共享物资、共通信息,做好疫情防控。

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所有76个在建的房建、市政项目已按重要性、工期、控制性节点一一安排,将分三批陆续有序复工。

其中,首批11个项目在20日前完成复工。目前,火车站周边道路提升(站东互通改造)工程、新店外环路东段、福马路提升改造3标段、景湖佳园等项目已进场施工。20日前,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南江滨、环岛路)、晋安湖、福州市第二医院改扩建等项目也将复工。

第二批计划复工项目有22个,25日前将进场施工,涉及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鹤林片区、南台大道、园中互通、晋安东片区、北片区等)、晋安东区及新店片区水系治理、凤翔佳园、鹤林片区上社10号古民居迁建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

剩余项目(第三批)将在本月底前基本实现复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