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助力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两线作战”
福州新闻网
2020-02-20 10:23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连日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和组织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做好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复工复产扶持、退役军人就业扶持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17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发《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复工复产及就业扶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福州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机关各相关处室组织力量深入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靠前服务,切实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帮助企业用活政策,发挥退役军人工作系统服务保障广大退役军人的优势,打造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用工需求和退役军人务工需求之间的“直通车”。

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扶持工作,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要求市、县(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接掌握用工需求,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全程跟踪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发挥系统服务网络及“互联网+”的服务优势,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推介和远程指导等精准服务。设立服务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并及时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近期,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干部和退役军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为保障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早日复工复产而奔走忙碌、出谋划策,同时也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机会。

鼓楼区旗汛口社区包片干部朱立忠是一名退役军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带领街居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复工在即,他积极指导庆城农贸市场防疫工作、开展联合执法、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

永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近日赴永泰县三连制衣有限公司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指导企业做好返岗复工人员体温查验和健康防护,做好车间、办公场所、人员集中区域消毒杀菌工作,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测温和登记。目前,该公司已实现正常开工生产。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