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福州日报微信
2020-08-08 09:05

好消息!福州市区又一道路获批!设计行车速度50公里/小时!将缓解象山隧道和尤溪洲大桥的交通压力!

近日,市发改委批复同意了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工业路-梅峰路段)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将缓解象山隧道、尤溪洲大桥交通压力,完善片区路网体系。

据悉,该项目位于福州市西片区,线路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 (图中①),沿现状工业路往北延伸,隧道穿越文林山后至梅峰路 (图中②),其中主线起于西洪路北侧,止于梅峰路南侧。新建道路全长1.89公里,宽48米~70米。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

工业北路延伸线主线、工业路(辅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

梅峰路(相交道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西洪路(相交道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

工业北路延伸线主线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

工业路(辅路)、梅峰路 (相交道路)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

西洪路(相交道路)、西洪路上下匝道、梅峰路上下匝道设计行车速度为30公里/小时 。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6.7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隧道、地下通道、给排水、电气照明、配套管线、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建设工期为34个月。

除了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

工业路还有这些好消息!

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

提升改造工程5月18日正式开工

工程将在工业路与上浦路口和乌山西路口各修建一座立交桥,联系起上浦路、乌山西路、工业路、杨桥路交通,成为与西二环平行的“西2.5环”,可有效缓解二环交通压力,同时也可实现经金山大道快速出城的目标。

工程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工业路将建设2座立交桥

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位于福州西片区,是与西二环平行的南北向快速通道。

工程起于上浦路金山大桥桥头,向北延伸,终点止于杨桥路(连接在建的工业北路延伸段),修建宽度40米,改造全长约3.66公里(其中工业路改造长2.5公里,上浦路改造长0.73公里,乌山西路改造长0.43公里)。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整个工程按“主线连续流”建设方式,在上浦路口、乌山路口建设2座立交桥,立交桥间的工业路为“高架+辅路”的形式。

上浦互通立交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工业路上浦路口为双层立交,外形似2个人字形,分别承担着进出城2个方向车辆通行需求。

路口4个方向中,金山大桥来向车辆右转、左转,工业路二环来向车辆直行、左转,工业路杨桥路来向车辆左转,均通过立交桥实现,无须再经过地面信号灯路口。

乌山互通立交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为双层结构,包含工业路南北向的直行高架、乌山路来向车辆左转匝道。

届时,该方向车辆可经由匝道进入新立交,经左转出城匝道,进入金山大道,实现快速出城。

该工程还将建设三座高架桥。

上浦路高架桥

连接上浦路和金山大桥,主线双向6车道。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工业乌山高架桥

上跨上浦路与乌山路,主线双向4车道。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工业杨桥高架桥

起于杨桥路附近,与在建工业北路延伸段相接。

定了!福州市区又一主干路获批!

建成后,市区交通将更加顺畅!

期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