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减税降费超百亿元助力实体经济
新华社
2020-10-27 09:27

新华社福州10月26日电(记者 邓倩倩)“税收红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已退税近1600万元,盘活了企业现金流。”福建省长乐市山力化纤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林颖说,税务部门创新机制提高效率,给企业带来诸多便利。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福州市推出套餐式服务、“非接触式”办税、“一站式”服务平台等系列创新举措,为企业减税降费超百亿元。

福州:减税降费超百亿元助力实体经济

8月1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工人在操作生产设备。该企业今年以来已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超一千万元。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福建省长乐市山力化纤有限公司是政策惠及的企业之一。“2月份时大量订单被取消,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林颖介绍,由于公司被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对其执行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自8月起,企业已恢复正常销售水平。

同时,福州市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降低政策兑现成本,网上受理综合涉税事项占比96.97%,简化办税程序,压缩办税时间,争分夺秒将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是福州自贸片区内一家龙头物联网企业,其生产经营可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公司办理出口退税2000余万元,提交申请后两天内到账,办税效率出乎意料。”该公司财务部高级经理林霖春说,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加快了办理流程,让外贸企业“轻装前行”。

福州:减税降费超百亿元助力实体经济

10月19日,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人员在一家通信科技企业的财务中心辅导使用网上电子税务局。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高新企业发展,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建专家智囊团,推送暖企政策礼包,设置税务服务专员等,联合多部门响应企业涉税诉求。

“当地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解决了不少政策适用和业务方面的难题。”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怀宇说,减税降费有利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将减税降费所节省资金用于聘请研发人员、开发新技术,争取推出更多新产品。

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福州市出台11项99条帮扶措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03.33亿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