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半世纪“芝芝”不倦 灵芝专家林志彬新书发布会在榕举办
东南网
2020-11-01 16:53

微信图片_20201101165251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探索灵芝学术前沿,推动产业科技创新。今日,“灵芝业界泰斗”林志彬教授从事灵芝研究5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新书发布会,作为第十八届福州市科协年会分会场在福州召开。

据介绍,灵芝作为我国十分珍贵的中药材,因为在过去十分稀缺,所以其功效机制一直不甚清晰。自上世纪70年代早期,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的林志彬教授,率先进行灵芝的药理作用研究。50年来一直引领灵芝研究的发展方向,极大地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对灵芝的药理作用研究和临床应用,带动了相关产品和产业的发展,并培养了一批灵芝领域学界和业界的人才,让灵芝在大健康领域大放异彩。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灵芝作为传统的珍稀中药材,具有广泛的临床医疗和预防实际应用价值,唯有把灵芝做好,让更多民众,不论有病没病,都能因灵芝而受益,才是给灵芝最大的肯定”。林志彬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会上,由林志彬教授与杨宝学两位教授共同主编的《灵芝的药理与临床》新书迎来正式发布。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高瑾主任现场为新书推介。据介绍,此书共12章,从灵芝的历史、生物学、化学成分与质量控制、人工栽培、药理作用与临床应用进行了系统概述,图文并茂,融贯古今,是一部对中医药灵芝“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优秀著作。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药用真菌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灵芝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和福州东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会议还得到了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支持。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