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
海峡网
2020-11-01 21:57

海峡网11月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让百姓更直观地了解福州粮食安全工作点滴,1日上午,位于鼓楼区福新路246号的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福州粮食安全科普再开“一扇窗”。

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体验馆内,记者注意到近200平方米的空间得到充分利用,墙壁上的灯箱图文并茂地介绍着稻米的“前世今生”,中心区域的电子魔方滚动播放着福州 “稻花香”品牌大米的种植过程。店内移动行走的机器人可与顾客互动,但凡是大米相关知识,一经提出,都能得到机器人的热情解答。顾客还可通过触屏电视,进行“粮安”知识闯关答题。在品鉴区,主办方蒸煮了不同种类的“稻花香”品牌大米,供顾客细细品尝、比对。

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

市场在现场选购商品

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

店内移动行走的机器人在与小朋友互动

据了解,福建省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人均耕地面积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每年近八成粮食需从省外调入。面对粮食安全日益严峻的国际形势,近年来,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足全省粮食安全实际,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产业安全入手,不断端牢手中“饭碗”。

稻花香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建明告诉记者,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同时为福州 “稻花香”品牌大米体验馆,并展示有禾盛粮油、福州军粮、福州市面粉公司、福州市油脂公司等本土“粮食军团”的多个拳头产品。为让福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放心、正宗的东北大米,稻花香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黑龙江齐齐哈尔泰来县设立分公司并建立8万亩粮食生产基地,构建了从育秧,生产,储存,加工,物流到销售一体化全产业链体系,从源头保障稻米品质。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