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10对定西新人将参加“新福州人”集体婚礼
福州新闻网
2020-11-02 09:58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11月3日,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将举办。记者了解到,婚礼上,将有10对在榕工作的定西人参加,开启在福州的新生活。

目前在福建亿力工程有限公司就职的许飞就是其中之一。“没想到会在离家2000多公里的福州举办婚礼,听说还有福州的‘喜娘’助阵,真是很期待。”说起即将到来的集体婚礼,许飞的语气里满是甜蜜。

“没有福州定西劳务协作这座桥梁,就不会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妻子韩红红“爱情长跑”10年,夫妻俩终于在福州实现了爱情和事业“双丰收”。

原来,许飞是来自定西陇西县云田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父亲患有眼病,需要长期服药,姐姐和他考上大学后,家庭开支骤增,仅靠母亲打工维持家庭运转。

大学毕业后,许飞急需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改善家里的经济情况。几经辗转,他到杭州,从事电商工作。但是由于工作流动性大,收入不稳定,已经和女友谈了多年恋爱的他,还是不敢轻易迈入婚姻殿堂。

2017年,姐姐许婧通过福州企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来到闽侯白沙中心卫生院工作。在这里,姐姐不仅有了稳定的工作,还和当地小伙胡家琳喜结连理。

“不如我也去试试。”在姐姐的鼓励下,2019年,许飞通过招录,来到福州,成为一名国企员工,每个月收入四五千元。

2月,在福州工作了一段时间的许飞和妻子韩红红在老家领了结婚证。今年9月,韩红红也通过定向招录,来到福州就职。

“我和姐姐现在有了正式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爸爸妈妈轻松了很多,家里已经正式脱贫了。”许飞告诉记者,姐姐许婧今年也报名参加集体婚礼,实现双喜临门。

“一名贫困地区学生的成才,往往能点燃一个家庭的希望,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说,截至目前,福州市人社部门已累计组织输转定西贫困劳动力来榕就业13972人次,人均月收入达4500元,直接带动3万多贫困人口脱贫。

“我和老婆会在福州好好工作,希望几年后能把爸爸妈妈也接来生活,到时我们一家就在福州团聚了。”许飞对未来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