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建首座空间索面异形独塔斜拉桥现雏形
福州新闻网
2020-11-09 10:08

福建首座空间索面异形独塔斜拉桥现雏形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记者8日在现场看到,横跨江滨东大道的螺旋形人行天桥已现雏形,这是福建省首座空间索面异形独塔斜拉桥。

这座人行天桥总长513米,位于马尾东江滨公园和天马山公园之间,依次横跨江滨东大道、福马铁路及沿山西路。其中,主跨桥梁长度为106米,桥面宽为4.5米,主桥结构形式为空间索面异形独塔斜拉桥。桥塔为钢塔,塔高53米,为方便通行,还设置两处无障碍螺旋坡道。

“这座人行天桥集江景和山景于一身,预计年底前基本完工,并配备夜景灯光,明年春节前周边绿化景观完成后,将正式对市民开放。”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桥设计突出船政文化特色,造型别具一格,整体形象为索面异形独塔斜拉桥,如帆船的桅杆,与船政文化相契合。建成后,市民游览完江滨,从天桥上经过,即可抵达天马山休闲公园和天马山生态公园。

预计明年春节后,市民就可以上桥游览,可以欣赏三江口的“十二时辰”、拍摄夕阳下的道庆洲大桥和三江口大桥,还可以远眺海峡文艺中心、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马航洲湿地公园等,三江口的美景将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