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榕博汇”首次举办北大清华学子篮球赛
福州新闻网
2020-11-10 11:01

11月9日晚,北大清华学子篮球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这是“榕博汇”四年来首次举办篮球赛事。参与此次比赛的主要有参加“榕博汇”的北大清华学子以及2018届、2019届及2020届的博士、硕士引进生。

比赛还未正式开始,两校间的拉歌活动就已经将场地的气氛炒热。篮球赛随着裁判的哨声正式打响,身着紫色球服的清华队10号球员徐建行以一个3分球拿到了全场的首分,身着白色球服的北大队也并不气馁,奋力追赶。观众席里还有特意前来观战的校友为运动员加油鼓劲。比赛最终以50∶38结束,清华队夺得了比赛的胜利。

2019年来榕工作的北大队长吴朋政说:“这一次的篮球赛打出了友谊,也打出了两校不断创新拼搏的精神,希望这次参加‘榕博汇’的学生为福州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而此次参加“榕博汇”的清华队员李永生时隔三年再次回到他的本科就读地,直言福州的变化让他有一种自豪感,“榕博汇”工作人员的细心安排令他十分感动,篮球赛的举办也让喜欢体育的他多了一个交流感情的机会。

(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邹家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