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公安局向52个派出所派驻纪检专干
福州新闻网
2021-01-22 09:46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榕公宣)21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派驻纪检专干任职大会,正式拉开福州市实行公安机关派驻纪检专干制度的序幕。该制度在全省公安系统首创推出,先行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公安分局派出所试行,首批共向52个基层派出所派出32名纪检专干。

据了解,这些纪检专干专司纪检、督察、审计工作,负责开展对驻点派出所的监督执纪工作,推动党组织担责尽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化检查督导、督促问题整治,进一步强化基层纪检监督工作质效。

会后,相关部门对全体纪检专干进行了集中统一培训,就制度执行、职能运用、日常工作规范等进行强调部署,并详细解读有关制度规定。

为推动工作更好地开展,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向公安派出所派出专职纪检专干的实施意见》,对纪检专干的工作制度、责任清单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成立派驻纪检专干办公室,挂靠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及时修订和完善工作制度、开展相关业务指导及市局层面的组织协调工作。

市公安局方面介绍,推出该制度旨在强化基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基层公安机关延伸,实现监督全覆盖。今后将根据试行情况向县(市)区公安机关派出所及局直机关执法所(队)推广。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