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18200亩总投资20亿元!福清“花蛤小镇”来了
福州新闻网
2021-01-27 10:59

18200亩总投资20亿元!福清“花蛤小镇”来了

福清花蛤小镇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26日,记者从福清市三山镇获悉,总投资20亿元的花蛤小镇项目进展顺利,花蛤小镇温泉酒店首期工程主体封顶。该项目将建设世界级的花蛤产学研基地和敞开式贝壳博物馆。

福清是全国最大的花蛤育苗基地,于2018年启动花蛤小镇建设。该项目位于福清东龙湾西南部,共18200亩,包含13000亩花蛤苗产业基地、3700亩农业休闲区、1500亩小镇核心用地。项目打造花蛤育苗、菜蛤养殖、花蛤科研、花蛤捕捞工具研发与生产、花蛤深加工、花蛤冷链物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群。

其中,花蛤小镇首期工程启用地块200亩,计划投资5亿元,包括温泉酒店用地95亩、商业街用地45亩、产学研及展馆用地60亩。

福清东龙湾温泉酒店是花蛤小镇的主体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十九层),主要包括酒店客房和各类型养生泡池等。

记者了解到,项目还将开展海洋生物研究、海洋污染防治等。“目前已有11家科研单位决定入驻花蛤小镇。”花蛤小镇负责人林光忠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