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世界读书日龙岩孩子们读书情况:爱读“闲书”胜过经典名著
闽西新闻网
2016-04-19 12:45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在众多资讯、媒体信息的强烈碰撞和冲击下,当代学生的阅读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孩子们喜欢读书吗?喜欢读什么书?课外阅读时间多吗?13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调查。

谁“偷”了学生的阅读时间?

作业、补习班、提高班……如今,随着竞争日益加剧,以及在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许之下,孩子们可谓是“压力山大”,被分数、成绩等“几座大山”压着,每天能留给课外读物的时间其实并不多。

尤其是对于初三、高三的毕业班学生来说,课外阅读甚至已经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市民王女士的女儿正在读初三,学习很紧张,每天放学回家,除了写作业、复习和预习功课,就是睡觉休息。“晚上经常做作业都要做到11点左右,有时候甚至是12点多,哪里还有时间阅读课外书?”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