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新罗区在龙岩市率先组建扶贫开发两大公司
闽西新闻网
2016-05-20 11:10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连光 温龙海) “有了这两家公司,想发展生产的贫困户和易地搬迁建新房的贫困户不用为资金缺乏而发愁了,实现2019年我区在全市率先脱贫目标指日可待!”18日,手捧刚申请下来的营业执照,新罗区农业局局长李锦光高兴地说。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新罗区建立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注册成立龙岩市新罗区龙津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和龙岩市新罗区龙津扶贫开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挂靠区农业局。经该局向市扶贫办核实,这是在全市率先组建的扶贫开发两大公司。

据悉,服务公司主要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提供无抵押小额担保贷款服务,首期注入800万元作为担保基金本金,并投放到农商行放大5倍(即4000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的农林牧渔业专业大户、规模种养基地、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实体提供贷款。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