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连城县深入一线 学干结合
福建日报
2017-12-27 08:13

原标题:深入一线 学干结合

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黄水林 卢昌健

“有了签约家庭医生,我们的健康就更有保障了。”昨日,在连城县朋口镇天马村,与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的二女户沈忠火高兴地说。当天,朋口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进村入户,向村民们宣传政策,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即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措施之一。为了进一步夯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连城县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健康事业发展。目前,连城共有450名基层医护人员参与了这项工作,组建104个家庭医生团队,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进寻常百姓家,深入千家万户提供疾病预防、送药查体、咨询指导等健康服务,带头在一线岗位践行十九大精神。

围绕“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的目标,连城县各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兴县、人才强县战略,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在挂钩的莲峰镇龙康社区,连城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的党员干部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而农业、林业、烟草等部门,则针对当前的低温霜冻天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系列农作物防寒抗冻技术培训指导活动,倾力帮助广大农民保产增收。

此外,为有效改善水资源污染和卫生状况,一年来,四堡镇采取落实河道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宣传教育氛围、加强河道日常管理等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河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该镇先后组织干部群众300余人,集中开展辖区内黄坑溪、邓屋坑溪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打捞河内污泥、杂草等堵塞物,并清理河岸两侧生产生活垃圾。就在近日,20多名镇村干部在雾阁村黄坑溪中清理杂物,他们不怕脏不怕臭,以身作则的工作精神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扬。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