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22个乡镇列入安全“重点乡镇”
中国安全生产网
2018-01-11 15:23

1月9日-12日,福建省龙岩市重点乡镇安全生产根治考评组,深入永定区培丰、龙潭、抚市和峰市镇等4个被列入重点乡镇检查考评。这是龙岩市按照《建立龙岩市重点乡镇(街道)安全生产个镇考评机制的通知》,重点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分管领导为责任人,实行单独考评的一个侧面。

龙岩市把安全生产隐患突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22个乡镇,列入安全生产重点乡镇。考评要求事故死亡人数与上年同比下降,不发生影响较大的安全生产事件,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按照县(区)对乡镇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评办法要求,重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落实;乡镇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规范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实现安监站建设“八有”;安全生产没有出现负面影响较大问题,没有群体性上访事件;安全生产工作参与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覆盖率、闭环率100%,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

龙岩市加大单列考评结果运用,前六名设1-3等奖各1名、2名、3名,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奖金直接奖励安全生产有功人员,并在市对县(区)考评中给予2分、1分、0.5分加分。倒数后三名的,市对县(区)考评中给予2分、1分、0.5分扣分,并对最后一名乡镇由市政府安委会进行挂牌督办,对责任人进行诫勉约谈、年度考核不能评定优秀等次;连续两年被挂牌督办的给予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按规定对责任人问责。同时,各责任人的评先受奖和晋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书面征求县(区)安委会的意见。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