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科技扶贫!龙岩市科技局把科技“嫁”到贫困村
闽西新闻网
2018-01-15 10:05

原标题:龙岩市科技局把科技“嫁”到贫困村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施薇) “多亏了科技人员下来进行技术指导,去年共卖出150万斤左右的生姜。”昨日,永定区培丰镇孔夫村的聚松生姜技术合作社负责人林加松对记者说。

据介绍,近年来,市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在扶贫开发中的积极作用,着力打好科技扶贫的“组合拳”,推出科技普及、项目扶贫等科技扶贫举措,以增强脱贫攻坚再生动力。

市科技开发中心负责人钱丽琴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就是要教给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技术,带领贫困户斩穷根、摘穷帽。”为此,该局围绕各地产业特色,编印“八大珍”、“八大鲜”以及市农业特色产业、主导产业种养技术手册,以此助力贫困户掌握我市特色农业产业、主导产业种养技术。同时,整合全市科技力量,邀请专家深入贫困乡镇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并组织专家入户开展技术指导,选派175名科技特派员深入连城、武平、长汀三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挂钩合作社和农业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对省科技特派员每人每年给予2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对创办、领办经济实体,或与经济实体已开展实质性技术合作的项目,给予5-15万元一次性经费奖励。对团队或法人科技特派员研究开发的项目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经费。此外,积极为科技人员与贫困户牵线搭桥,选派15名科技人员与贫困户签订协议,一对一开展科技扶贫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