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漳平台创园“大陆阿里山”景区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中国台湾网
2018-03-12 10:56

原标题:漳平台创园“大陆阿里山”景区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龙岩漳平台创园“大陆阿里山”景区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台品樱花茶园。(漳平台创园供图)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网3月12日讯日前,从龙岩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获悉,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和评定》国家标准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经龙岩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福建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以下简称“漳平台创园”)大陆阿里山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漳平台创园核心区永福镇区位优势良好、自然禀赋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福建省最南端的高山盆地、龙岩中心城市的卫星城、闽南金三角厦漳泉的后花园。因纬度、山地气候、产业与台湾阿里山相近,成为台商投资热土、创业福地,被台商亲切地誉为“大陆阿里山”。

园区主攻花、茶等特色农业种植,围绕“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农业理念,发展休闲农业旅游,已形成产业特色鲜明、台农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已成为台商个体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乡镇、大陆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最大的盆栽杜鹃花生产基地。

龙岩漳平台创园“大陆阿里山”景区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漳平台创园“大陆阿里山”景区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漳平台创园供图)

园区樱花因规模最大、时令最佳、景观最靓,被誉为“中国最美樱花胜地”,多次登上《中国国家地理》等杂志的封面,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游茶园、观花圃、赏樱花”旅游主线初步形成,春赏浪漫樱花、夏游碧波茶园、秋品农家菜肴,冬观红尖霜景。2017年,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6亿元。

大陆阿里山景区由台品观光茶园、永福樱花园、十里花街、西山美丽乡村、长青楼、上林水库等几大板块组成,旅游活动项目主要包括游茶园、赏樱花、品茗论道、茶事体验、乡村旅游、妈祖文化体验等。(福建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