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上杭支行开展小学生金融知识普及
海峡网
2018-03-16 16:37

为更好地普及反假货币知识,提升全社会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侵害的能力,1月19日,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走进上杭庐丰中心小学,开展“反假币”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我还以为看毛主席头像水印就可以辨别纸币真假,没想到就算水印对,也有可能是假币。”“那些造假分子太狡猾了,竟然还有变造币。”“我要好好学习辨别假币,回去告诉老爸老妈,以防他们上当受骗。”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说道。

宣传现场,该支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与2005年版各券别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等基础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和防范措施,倡导大家爱护人民币,自觉抵制制贩和有意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安排有奖问答环节调动现场气氛、巩固课堂知识。在最后自由分享时间,工作人员走到台下手把手教同学们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方式识别假币,为老师和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反假货币知识课。

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半径,增强宣传效果,后续,我们将充分结合以往宣传活动经验,结合实际,创新宣传手段,适时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庄开展宣传活动,有力提升社会各界对假币的防伪能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