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漳平市各乡镇全面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闽西新闻网
2018-03-21 11:19

原标题:漳平市各乡镇全面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斌3月14日上午九点,随着漳平市人大代表陈春燕的一声“我是菁城街道北郊二选区选出的人大代表,现就担任代表以来所做的工作向各位选民做如下报告”,漳平市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漳平市共有市级人大代表175名,今年安排三十一名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述职,截止目前已有部分乡镇共10名代表完成了该项工作,另有21位代表的述职将在3月30日前陆续完成。此次参加述职的三十一位市人大代表中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名、工委主任一名、其他常委会委员三名,部分乡镇的人大主席也带头参与了述职。各乡镇的述职工作此起彼伏,你追我赶,为花红柳绿的三月更增添一份盎然的生机。

龙岩漳平市各乡镇全面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在菁城街道的述职会议现场我们了解到述职会议分为四个议程,一是述职的代表向选民汇报了自己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今后的努力方向;二是述职代表回答选民提出的问题;三是与会选民按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档次对述职代表进行书面评议;四是述职代表做表态性发言。

龙岩漳平市各乡镇全面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漳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新莅临北郊二选区会场进行指导,对述职评议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市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法规和政策学习,深入群众加以宣传;二是要求代表更频繁地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关切;三是将代表述职活动进一步完善,形成常态化。

龙岩漳平市各乡镇全面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此次述职活动通过代表的述职报告、接受选民的提问以及对代表的评议,使选民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述职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选民对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加以整改,让自己的履职水平不断提高,做一个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民代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