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首个风力发电项目 24台风机全部完成吊装
闽西新闻网
2018-05-06 10:54

原标题:龙岩首个风力发电项目 24台风机全部完成吊装

海峡网5月6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张烨 通讯员 李文星)5月1日,在永定区湖坑镇的华润永定湖坑风力发电场里,最后一台风力发电机吊装完毕。至此,我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24台风力发电机全部完成吊装,预计本月可实现并网发电。

永定区湖坑镇地理位置独特,蕴含着较为丰富的风能资源,是开发建设风电场的理想区域。2016年9月,由华润风电有限公司投资3.86亿元开发的龙岩首个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规模48兆瓦,包括24台2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1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

此外,为助力该风力发电场的顺利投产运行,永定供电公司先后投资6872万元,于2016年6月以全省变电工程建设最快纪录完成龙岩110千伏湖新变电站施工、安装和投运工作,并在2017年10月份完成风电110千伏送出线工程,为该风电场顺利上网发电提供了坚强的电源接入保障。

据悉,华润永定湖坑风力发电场年上网电量约有1.09亿度,每年可替代3.56万吨标准煤,减少灰渣产生量1.3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8.22吨、氮氧化物38.22吨、二氧化碳10.12万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将有力助推永定区能源产业升级发展,运用独具土楼元素的“最美风场”,打造风电旅游新景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