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胆忒肥了!这名男子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车上还载着29名乘客
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2018-06-09 15:53

近段时间,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以及世界杯、端午节假日的临近,啤酒等酒精饮料成为防暑降温、庆祝聚会的佳品,从而导致辖区酒驾呈现抬头态势。为推动查处“酒驾”工作常态化,切实预防和减少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龙岩高支始终保持对酒驾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积极采取措施。

6月7日,龙岩高速交警查处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中,查获的一位醉酒驾驶员令人目瞪口呆。

当天上午9时许,龙岩高速交警在长深高速朋口收费站开展统一行动中,一辆车牌号码为粤牌旅游客运车辆迎面驶来,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中,驾驶员汤某吐词不清、满身酒味。经现场检测,驾驶员呼气酒精含量127mg/100ml,最终的血液检测结果则为112.24mg/100ml,超过醉驾的80mg/100ml的标准。

微信图片_20180609155931

 

经了解,该客运车是从广州出发来龙岩开展“红色之旅”的,准备前往连城县松毛岭战役遗址继续学习。驾驶员汤某于前一晚喝了45度的张贡白酒7两左右,隔天酒劲还未退去,便驾驶客车上高速,大约行驶了70多公里,在下高速的时候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被查时,该车还承载着29名乘客,若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这是今年5月25日起,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查处酒毒驾专项行动以来,汤某成为福建警方查获的首起醉酒驾驶客运车辆的违法人,也是行动以来受到最严厉处罚的客运驾驶员第一人。

法条链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第91条第4款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此外,该名驾驶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警示

饮酒驾驶营运车辆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对自己不负责任,对于乘客也是极度危险。广大交通参与者,当您乘坐营运车辆时,如果发现有饮酒嫌疑的驾驶员,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及时与交警联系,务必将危险降到最低。

对于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

请看下面

↓↓↓

胆忒肥了!这名男子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车上还载着29名乘客

(龙岩高速交警查处酒毒驾的身影)

风里雨里,路口等你。

朝阳夕阳,绝不打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