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北山公园10185亩
闽西新闻网
2018-06-12 09:40

原标题:龙岩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北山公园

海峡网6月12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梁熙)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市园林管理局委托市规划局设计院编制《北山公园概念规划》,该规划方案已经技术审查会原则通过,目前该方案在市规划局网站开展为期30天的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根据《方案》,北山公园以生态保育为基础,矿坑修复为特色,是集登高游赏、休闲娱乐、矿坑体验、徒步探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型郊野公园。该公园建设范围北至保安路(北三环隧道以北)、西至城北单元建设用地边界、南至东城北龙社区、东至东城与铁山单元城市建设用地边界,规划用地面积679公顷,10185亩。

据介绍,北山公园采用绿色休闲乐园、矿坑特色园、生态保育区“两园一区”总体规划空间结构布局。其中,绿色休闲乐园以绿色自然环境为依托,进行低强度开发,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活动场地,主要以登高游赏、亲子互动、赏景休憩、文娱活动为主要功能,布置14处景点;矿坑特色园以生态修复式矿坑为特色,以采矿体验、矿坑探险、矿坑游玩为主要功能,布置10处景点;生态保育区最大程度保持原有生态环境,主要以体验大自然、户外徒步探险、郊游露营等为主要功能,布置6处景点。

通往公园的交通也有具体规划:利用现状道路组织交通,形成完善的公园游览交通系统。在公园南侧工业路和解放北路交叉口附近(北门水厂附近)设一个主入口,在东侧东宫下、园田塘各设1个主入口,承担集散、服务、展示等功能;在各个方向设多个次入口,方便周边居民进入园区。

该《方案》的近期建设以南侧绿色休闲乐园部分为主,即对道路进行改造建设,设置休闲节点、景观平台及亭、廊、桌、椅等简易配套设施,满足北山周边居民近期休闲健身需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