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连城521名教师郑重承诺拒绝参加谢师宴树立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
闽西新闻网
2018-07-04 15:39

原标题:连城521名教师郑重承诺拒绝参加谢师宴树立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

海峡网7月4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水林 丘汉森) “感谢各位家长对我们教学质量的肯定,心意我领了,但谢师宴我不能去。我是一名党员,也作出了郑重承诺,必须带头守诺。”3日,连城一中高三毕业班的张老师婉言谢绝了多名家长要为孩子高考取得好成绩举行的谢师宴。连城县521名教师作出郑重承诺,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高考结束后,连城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成立3组师德师风督查组,早行动、早预防、早教育,打好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预防针,倡导清心谢师恩、纯洁师生情,树立清风正气,纠正不良风气,推进廉洁校园建设。

连城县教育局组织各校与高三毕业班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要求为人师表,严守师德规范,承诺拒绝参加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树立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目前,连城一中、连城二中等5所学校开展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签名活动,共521名教师郑重签订了承诺书。

与此同时,该县教育局向全体毕业班学生家长发放《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从学校、教师作出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郑重承诺做起,争取家长们的支持。县纪委监委发文要求各单位对有子女升学的职工进行一对一监管,多给孩子传播正能量,摒弃形式上的铺张浪费,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为升学宴、谢师宴降温,净化社会风气。

“高考题名在今朝,凝聚老师点点心血!成绩出来后本想替自己的女儿感谢恩师的多年栽培,宴请下学校老师以表感激……”连城二中考生家长罗女士收到了县教育局的《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后,主动到学校表达谢意,并取消了宴请订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