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出租房屋监管不力 龙岩5名党员干部被通报
闽西新闻网
2018-07-05 11:12

原标题:出租房屋监管不力5名党员干部被通报

海峡网7月5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耿剑 施薇)3日,市综治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对2017年以来发生在中心城区出租房屋26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的业主责任倒查。5名党员干部因出租房屋监管不力被通报。

相关部门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六部门联合出台的《福建省机关单位及党员干部出租房屋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和市综治委、市纪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机关单位及党员干部出租房屋监督管理的通知》精神,对其中5名为中共党员的业主先行通报,后续还将通报第二批违反出租房屋管理规定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出租房屋管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堵塞管理漏洞,消除治安隐患,有效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接下来,公安机关将把违反出租房屋管理规定的党员干部通报给组织、人事、综治等部门,这将会影响其考核奖励、评先评优和晋级晋职,还会对其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两委等候选资格进行综治审核限制。

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起通报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出租房屋时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市直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出租房屋登记报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按规定登记备案承租人姓名、身份证种类和证件号码,不得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人居住,得知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违法犯罪时要及时报告。

截至目前,龙岩中心城区已有248家市(区)直机关单位共6376名工作人员向公安机关进行出租房屋登记报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