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斜背茶美人蜜为媒打响特色品牌农业
闽西新闻网
2018-07-09 15:30

原标题:斜背茶美人蜜为媒打响特色品牌农业

海峡网7月9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罗姝 通讯员 温连光 陈敏)昨日,新罗区江山镇与新罗电视台联合举办了第三届江山斜背茶及美人蜜大赛,使江山斜背茶及美人蜜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明显提升,推动茶农、蜂农增收。

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江山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辖区10万亩原始森林,以斜背茶、美人蜜为媒,努力发展特色品牌农业,连续三届茶王、蜜王大赛的举办,通过政府搭台,茶农、蜜农同台竞技,使得江山斜背茶、美人蜜质量和口碑逐年提高,该镇也成为全国生态有机茶、绿色养生蜜的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这两大产业也成为江山镇创建“文化旅游康养小镇”和发展生态农业旅游的重要支撑,成为带动江山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源泉。江山镇不断鼓励“高山种茶、平原养蜜”,目前,该镇拥有茶园2500多亩,可采茶园近1500余亩,产量4万余斤,产值约500余万元。蜂农100多户,发展养蜂5000多箱,蜜质也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