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新罗成立“生态环境纠纷调解超市”
闽西新闻网
2018-07-09 15:28

原标题:新罗成立“生态环境纠纷调解超市”

海峡网7月9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张烨 通讯员 李恋)日前,新罗区委政法委牵头区司法局、区环保局、东城街道成立了全市首家“生态环境纠纷调解超市”。

当前环境纠纷的多元化和复杂化发展趋势,已成为当今社会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新罗区率先成立“生态环境纠纷调解超市”,将群众关心的工地噪声和扬尘污染、河水污染、油烟超标排放、垃圾异味、建筑垃圾和建筑弃土运输车辆沿街洒落等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列为重中之重,并着力解决因环境污染而产生的民事纠纷,保障当事人享受应有的环境权益,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据了解,“生态环境纠纷调解超市”实行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方式,从区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环保局等10个单位邀请生态环境纠纷调解专家,辖区法律顾问、村(社区)主干、综治协管员、人民陪审员、基层金牌调解员等具有专长、热心调解工作、善于化解矛盾纠纷的社会各界人士担任超市兼职调解员。同时,通过视频监控、污染信息研判、召开生态环境纠纷排查调处联席会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纠纷产生的诱发因素,从源头上大幅度减少环境纠纷产生,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阶段。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