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上杭鼓励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每台电梯财政补助6万元
闽西新闻网
2018-07-27 15:05

原标题:上杭鼓励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每台电梯财政补助6万元

海峡网7月27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旭)近日,笔者从上杭县住建局了解到,为适应人口老龄化需求及满足广大居民出行便利,上杭县出台《关于上杭县城规划区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鼓励城区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为居住在小区的老年群体带来福音。

根据《指导意见》,2021年之前,该县城规划区内五层及以上的商品住宅小区、房改房、保障性住房,竣工后经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检测监督检验合格后,以六层楼为基准,每台电梯财政补助6万元,每增减一个楼层相应增减5000元,四层(含四层)以下不予补助。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可以由业主们自行商议后按一定分摊比例共同出资,也可以按照有关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来筹集资金,大家在公开透明、充分协商的环境下能更好地促成电梯的建成,方便大家的出行。”该县住建局房地产业股股长陈文明说。

据统计,上杭县城区未安装电梯的24个小区、251个单元约2500余户可享受该项补贴政策,受益人群约10000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