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上杭太拔镇:26户贫困户喜领2400羽扶贫番鸭苗
闽西新闻网
2018-08-20 15:03

原标题:上杭太拔镇:26户贫困户喜领2400羽扶贫番鸭苗

海峡网讯(闽西新闻网 通讯员 邓招福 刘中永 龚敏芳)“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心,给我们提供优质番鸭苗,又教会我们番鸭养殖技术和注意事项,我们有信心养好番鸭,争取每只番鸭都能够卖上好价钱。”近日,在上杭县太拔镇人民政府大院内激励性扶贫项目番鸭苗发放现场,贫困户李香兰高兴地说。当天,该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将2400羽优质扶贫番鸭苗分发给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

据了解,为了让贫困户依靠产业发展实现长效增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今年以来,太拔镇在扶贫挂钩单位上杭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帮助下,大力实施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先后选取了“短、平、快”的西瓜、洛神花、仿野生灵芝种植和土鸡、番鸭养殖等激励性扶贫项目,积极引导贫困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该镇这次番鸭养殖激励性扶贫项目采取“家庭农场+贫困户”模式,原则上每个村先行培育示范户1户(贫困村2户、2000人以上的村2户),再由示范户带动其他贫困户养殖。此次发放的优质番鸭苗,是由该镇九满种养家庭农场精心培育并已做好2次疫苗注射的一批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强、养殖方便、成活率高的优质番鸭苗。九满种养家庭农场负责人还在现场对贫困户进行番鸭养殖技术培训辅导。该镇扶贫办将与九满种养家庭农场一起全程跟踪26户贫困户的养殖全过程,适时提供技术指导和优质服务,番鸭出栏后,可自行销售,也可略高于市场价由九满种养家庭农场回收,预计户均纯收入可达300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