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银行武平支行着力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量
海峡网
2018-12-04 11:20

“以前贷款难多了,要找人担保,要有房子做抵押,现在好了,连树林都可以贷,(征信)记录好的什么都不用都可以贷,服务也好,速度还快”,谈及邮储银行的服务,武平县东留镇经营富贵籽种植的罗先生感慨现在的政策好。确实,作为林改第一县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主动作为,积极试点林权抵押贷款业务,目前已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35笔金额428万元。另外在“两权”试点方面,该支行也从丰富农村融资渠道出发,先行先试,积极推动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落地,目前累计发放13618万元,余额10657万元。  

近年来,武平县金融机构积极倡导“生态金融、绿色信贷”理念,着力加大信贷投放,助力广大农户、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加快发展,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便是该县“三农”金融服务的有力践行者。“我们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服务范围覆盖全县约95%的行政村。截至2018年9月30日,我行贷款余额81056万元,其中涉农贷款48483万元,占比达59.8%,”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据介绍,在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该行注重信用环境培育和建设,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进集市、进乡村宣传活动,通过设点宣讲、送服务上门等多种方式,增强“三农”金融客户的权益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该行主动开展信用村建设,设置利率优惠等政策,引导农户珍爱信用记录,共同维护乡村信用生态。仅2017年该支行便建立信用村9个,取得了较好的银村共建效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