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创建国家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通过评审
闽西新闻网
2018-12-04 15:50

原标题:龙岩创建国家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通过评审

海峡网12月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林阿玲)龙岩将再添一张国家级“绿色名片”!12月1日,龙岩创建国家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成为目前全省唯一通过评审的集红色与绿色、林改于一体的特色现代林业示范园区。

评审会在上杭白砂国有林场召开。会前,评审组一行察看了上杭白砂鹅掌秋混交试验林、台湾同源树种示范园、杉木游憩风景试验林、马尾松群落优化试验林、马尾松二代种子园及杉木三代种子园和乡土珍稀树木园,参观了白砂林场展示馆,听取了示范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申报材料。

经质询讨论,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打造福建龙岩国家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对推动我国南方集体林区现代林业技术应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森林多功能经营、林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该园区建设目标明确、特色突出、功能布局合理,具备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区认定标准和创建条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拟批准建立“福建龙岩国家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

龙岩国家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规划以“一区三园”为主体布局,“一区”即以南方(闽西)森林多功能综合示范区为核心区,集中分布在上杭白砂国有林场。“三园”即马尾松高优特栽培示范园,集中分布在漳平五一林场;珍贵和乡土树种选育与利用示范园,集中分布在武平南坊林场;木材精深加工示范园,位于漳平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