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银行龙岩分行送反假货币知识上课堂
海峡网
2018-12-29 16:21

2018年12月7日,龙岩市总工会举办2018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并将如何识别假币列入第四期“道德讲堂”内容——学一项技能。

课堂上,以卖水果蔬菜的老大妈收到假币伤心痛哭的场景拉开序幕,揭示假币对人们生活的困扰,掠夺人们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财富,从而引导树立“杜绝假币、从我做起”的意识,鼓励人们掌握人民币基本的“十大”防伪特征。

活动现场,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现金管理人员逐一讲解了如何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方法掌握第五套人民币“十大”防伪特征,并介绍了如何去识破造假分子常用的鱼目混珠手段。为考验大家是否真正掌握了识别假币的技能,工作人员还设置了识别假币的竞赛环节,即将现场人员分为两组,看哪组更快、更准的从6张样币中挑出1张假币。两组队员通过看、摸、听的技巧很快都把假币从中挑了出来,用时更短的一组获得了反假小超人笔记本奖品。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反假货币小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会不断创新宣传普及方式方法,让反假币工作更加广泛深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