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身怀六甲的赖桂华在春运服务中展示志愿者风采
闽西新闻网
2019-02-03 12:08

原标题:身怀六甲的赖桂华在春运服务中展示志愿者风采

海峡网2月3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张丽燕)1月31日,在永福公路站便民服务点,一位穿着橙色公路制服的年轻女子正在为群众细心包扎伤口。过往旅客无不对年轻女子热情服务连声道谢,而她则报以礼貌的微笑。她就是漳平公路分局永福公路站一名90后养路工赖桂华,这是她第二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了。

在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中,赖桂华始终带着甜美笑容。记者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这才发现原来她已身怀六甲,被宽松的工作服遮挡了,不细看难以发觉。漳平公路分局设置国省干线便民服务点已有三年了,持续为过往司机群众提供应急救援等服务,特别是春运期间,便民服务点每天配置1至2名专职人员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便民利民、交通公路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安全文明出行提示、应急救援等服务。

其中,永福公路站便民服务点是最繁忙的,因为正值永福樱花盛开,来来往往的旅客特别多,赖桂华虽然怀孕了,但她动作娴熟、始终面带微笑,时不时给群众倒杯热水、引导群众咨询等,用热情的服务展示志愿者风采,用无私的奉献温暖游子回家路。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