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出台“民企二十条” 最高一次性可奖百万元
台海网
2019-02-20 15:43

原标题:龙岩出台“民企二十条” 最高一次性可奖百万元

原标题:龙岩出台“民企二十条” 最高一次性可奖百万元

日前,龙岩市出台20条措施(简称“民企二十条”),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最高一次性可奖百万元。这是昨日龙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透露的。

据介绍,“民企二十条”,主要是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竞争力不足、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堵点”问题,提出五个方面20条措施。

在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方面,对首次认定为市级、省级、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最高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国家“专精特新”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3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省级、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的,最高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对工业企业自身实施的节能技改项目,最高给予30万元奖励等。

在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方面,从减轻企业税费、用地、用工、用电用气等四个方面,减轻企业负担,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对困难企业,经批准可缓缴医疗、失业、生育保险费,还可申请减征或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等。

在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方面,从健全金融机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企业直接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四个方面,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年度担保额达200亿元,并加大对民营企业应急还贷支持,全市应急还贷资金总规模增加至5亿元。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私营企业3.5万户,个体工商户16.8万户,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市65%的税收、66%的地区生产总值、68%的科技成果、94%的就业岗位、96%的规模以上企业数。(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