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e龙岩入选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
福建日报
2019-04-11 08:58

海峡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 9日,e龙岩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在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9)上被评选为“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该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集中体现电子信息领域的最新发展成就。

e龙岩是龙岩市创立的集网上办事、政民互动、资讯服务、资料共享于一体的市级统一网上公共服务平台。自去年1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e龙岩上线了行政审批、社会保险、生活账单查询缴费、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等38类政务和便民服务,604个部门、27164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入驻网上办事大厅,开通全流程网办事项23952项,占比88.18%。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子社保卡支付购药功能,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等11项电子证照,住房公积金30项业务全部支持电子签名;开通“e手签”“实时路况”“随手拍”“公益助学”等特色功能服务,深受市民欢迎。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