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福建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杭古田开幕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04-30 15:15

原标题:福建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杭古田开幕

海峡网4月30日讯 (人民网记者 詹托荣 兰志飞 陈博)30日上午,福建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著名红色革命圣地的福建上杭古田拉开帷幕。

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承办。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有关领导,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文旅产业投资商代表、重要旅行社代表,龙岩籍奥运冠军代表以及港澳台文化旅游企业代表等出席大会。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吴贤德厅长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吴贤德指出,文化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将文化和旅游事业作为撬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与支撑,在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业方面连出组合拳、频出大动作,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逐渐形成,文化旅游业呈现出环境优化、服务优质、品牌响亮、增长强劲、高位运行的良好发展态势,“全福游”品牌一呼百应,“有全福”美誉深入人心。龙岩市旅游业资源丰富、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真诚地欢迎广大文化旅游投资商、运营商、服务商到福建、到龙岩大显身手,感受红色圣地诗意旅程,共享福建以及龙岩文化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和美好未来。

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龙岩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龙岩实际,提出了“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的总体思路,着力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构建产业发展平台,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尤其是突出红色、生态、客家三大文化,主动融入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重要部署,注重“一县一特色”,重点培育文旅康养千亿级支柱产业,打响“红色圣地、客家祖地、养生龙岩”品牌,打造国际性全域旅游目的地,让龙岩因文化旅游而更有温度、更具活力。

“我们期待以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为媒介,搭建对外沟通联系桥梁,构筑产业发展平台,深化文旅项目对接,推动龙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将龙岩打造成生态康养之城、国际性全域旅游目的地。”许维泽说。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非遗节目表演、龙岩市文化旅游项目签约、“十佳旅游致富带头人”颁奖、抖音大赛颁奖、“红古田”龙岩风情全国摄影大展颁奖、龙岩旅游推广大使授牌、“红古田”户外惠民卡发行、文旅大会启动仪式等活动。

据悉,本次文旅大会以“红色圣地 客家祖地 养生龙岩”为主题,是福建省“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会活动分为红色魅力、客家神韵、畅游龙岩和文旅融合四大篇章,其中包含中国(龙岩)红色文化旅游高峰论坛、龙岩民俗展演狂欢节、龙岩市首届文旅康养产业博览会、闽西旅游美食文化节、抖音区域互动赛、“红古田”龙岩风情全国摄影大展、文旅康养项目现场点评、千名“红军”徒步越野行军活动等子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