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市积极做好新一轮强降水防御工作
闽西新闻网—闽西日报
2019-05-29 10:51

原标题:龙岩市积极做好新一轮强降水防御工作

海峡网5月29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林彩霞) 受低涡切变东移南压影响,27日傍晚开始,我市出现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全市大雨,局部暴雨。我市提前部署,启动防洪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力打好新一轮强降水防御工作。

据龙岩市区域自动站资料统计,27日08时至28日15时,全市降雨超过50mm以上有23个站点,最大为长汀汀州97mm,最大小时雨强为上杭溪口47.9mm。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河道水位平稳,无超警戒情况,无灾情报告。

昨天在福州出差的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朝阳对防御工作多次作出指示,会议结束后连夜赶回龙岩,直达市防指了解雨水情并提出防御要求。28日下午,张朝阳再次召集气象、水文、自然资源、水利、应急、住建、城市管理、防汛等部门进行会商,传达省市领导对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降雨防御工作。

27日18时起,市防指、连城县和武平县防指启动了防洪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市、县加强了值班监测和预报预警,及时对降雨较大的县、乡、村进行点对点预警指挥。其中,市防汛办对降雨较大的新罗白沙、上杭溪口、茶地和长汀城区等地进行了点对点预警指挥。市气象局也加强了预测预报,27日下午以来共发出短临预报9期。目前,各地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落实防汛责任。针对预报雨量超过 100mm 以及“5·17” 受灾严重有可能降雨叠加的乡镇,驻村、包村干部已在27日晚 7 时前进村入户组织开展相关防范工作;全市各村(居)主干及防汛责任人立即返回村里,上岗到位,履行防汛职责。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 28日傍晚到夜间,全市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mm。当晚18时55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表示我市连城、武平、新罗、上杭、漳平部分乡镇已经出现大雨到暴雨,预计未来三天,降雨仍将持续。对此,市防指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动态,继续做好值班监测、点对点指挥等各项防范工作,确保防汛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