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未来两天龙岩市仍有持续性降水 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
闽西新闻网—闽西日报
2019-06-12 10:36

原标题:未来两天龙岩市仍有持续性降水 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

海峡网6月12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施薇 通讯员 翁文静)昨日上午,龙岩再次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会商,研究部署当前强降雨防雨工作。

据介绍,9日以来,龙岩普降大雨到暴雨。11日08时到15时,龙岩新罗、武平、上杭、漳平、永定出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据龙岩区域自动站资料统计,共有3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新罗曹溪月山140.5毫米,新罗红坊镇138.6毫米,新罗东肖镇125.5毫米。受西南急流和低涡切变东移南压影响,预计至14日,龙岩仍有持续性降水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2日白天龙岩西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12日夜里到14日,龙岩仍有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此次过程降水时间长、范围广,累积雨量大,并可能和前期强降水落区叠加。请特别注意防范持续性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此外,记者了解到,截至11日16时,龙岩共有新罗、长汀、武平、漳平共4县(市、区)45个乡镇、17894人受灾,倒塌房屋13间,全市共转移人口3455人,农作物受灾0.6696万亩;供电中断2条、抢通2条;通信中断2条、抢通1条;公路中断2条、抢通1条;直接经济损失2736.9万元。

自8日起,龙岩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坚持靠前指挥部署,3078名村主干坚守岗位,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汛情、灾情。10日下午,10位有挂钩县(市、区)的市级领导和70名有挂钩乡(镇)的县级领导赶赴在所挂钩的县、乡(镇)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全市共有6097名乡镇驻村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巡查排查,遍访每一户贫困户,及时了解掌握贫困户受灾情况特别是住房安全情况,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受威胁贫困户得到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