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银行上杭支行:金融教育从儿童抓起
海峡网
2019-06-28 11:29

“银行是做什么的?”“钱是从哪儿来的?”“钱又有什么用?”6月25日,邮储银行上杭支行与天才幼儿园联合举办了“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18对孩子与家长参加。理财经理首先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的金融课,课程及流程均从孩子的认知角度出发,通过一个个声情并茂的情景模拟,让孩子们在快乐中体会钱币、银行、理财的相关概念。接着大堂经理带领孩子们参观营业厅环境,给小朋友介绍自助机具的相关功能,并现场邀请家长与孩子一道在一体机上演示存取款的全过程,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叹声与欢呼声,关注的眼神、灿烂的笑脸,透露着对金融知识的好奇和需求。该支行也积极满足小朋友们的愿望,为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小朋友们颁发“小小银行家”荣誉奖状。

“把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对孩子的成长太有教育意义了!”正如某参加活动家长所说的那样,此次公益活动,取得了家长及老师的充分肯定。“根椐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兴趣爱好设置相应的金融体验活动,有利于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理财意识和良好的消费习惯,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该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