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闽西新闻网—闽西日报
2019-07-06 11:20

原标题:龙岩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海峡网7月6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施薇)昨日下午,全市7月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视频例会召开。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做法、成效还获得国务院部际联席办的充分肯定,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作出批示将我市具体措施推广全国各地。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总体形势呈现“三高三低”良好态势。三高,即党政主导创新高,我市成立以市长任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第一副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为常务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全部成立以县(市、区)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实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派出所所长“三位一体”捆绑责任制;追缉逃犯到案数创新高,全市抓获诈骗网上在逃人员同比上升71.57%;打击处理数创新高,全市刑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54.02%;三低,即异常数据大幅降低,上半年同比下降91.59%,达到近年来最低值;落地作案窝点数大幅降低;外地公安机关要求协助办案案件数大幅降低,我市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案件数同比下降21.3%。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