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市召开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闽西新闻网—闽西日报
2019-07-10 15:29

原标题:龙岩市召开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海峡网7月10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罗姝)为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省防指的部署要求,昨日,市防指总指挥、副市长张朝阳主持召开工作视频会议。

市气象局9日16时,发布“暴雨预警Ⅲ级”信息,预计9日夜里到11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60毫米—15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小时最大雨量40—70毫米。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 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足够的力量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对短时强降雨和小流域洪水的监测,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信息,尽可能增加预报的提前量。

会议指出,启动应急响应要果断,形成防范措施要果断,提前采取措施做好防范。驻村包村干部要组织当地干部加强巡查排查,对易受灾的特殊人群要有专人通知,负责转移,确保安全。各县(市、区)防指要立即进行部署落实,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真正做到干部沉下去、受威胁群众转移出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