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暑运期间“丢包客”频现 热心铁警帮寻回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9-08-06 16:37

原标题:暑运期间“丢包客”频现 热心铁警帮寻回

暑运期间“丢包客”频现 热心铁警帮寻回

陈女士丢失财物顺利找回

人民网龙岩8月6日电 暑运期间,旅客外出旅游的热情高涨,龙岩火车站的客流量稳步提升。客流量大了,将行李落在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室以及列车上的“丢包客”也多了。

8月1日上午10时20分许, 龙岩火车站张警官在安检口执勤时发现1号安检仪上有一个格子斜跨背包,迟迟没有旅客拿走,遂捡起来,开包检查一看,内装有用红包袋装好的近两万元现金,身份证、存折、及数张银行卡。民警便立刻根据身份证的信息让广播寻人,并安排警力到候车厅临近开车的几趟车次的检票口展开寻找失主。15分钟左右,一名身着紫色裙子的女士跑来向民警求助,经了解,被遗忘的格子斜跨背包正是该女士的。陈女士称刚参加完儿子婚礼,为了赶车不慎将挎包遗忘在安检仪上了。面对失而复得的钱款,陈女士紧握民警双手表示感谢,对民警拾金不昧、为名服务的好品质连声称赞。

暑运期间“丢包客”频现 热心铁警帮寻回

乘客丢失财物

8月3日下午13时许,“警察同志,我的黑色双肩包不见了,包里有一台苹果电脑,里面都是公司重要的合同材料,丢了就完蛋了……”刘先生急匆匆地向民警求助。“先别着急,我们帮您找找!”张警官一边安慰刘先生,一边用对讲机通知指挥室民警调取视频监控,随后自己前往安检口、售票厅、候车室等刘先生曾经经过的地点仔细查找。最终,在安检仪的传送带里找到了刘先生落下的黑色双肩包。经清点,包内物品原封未动。

今年以来,龙岩铁警已接受旅客寻找行李物品报警求助1200余次,帮助旅客寻回500余件大小不一的行李物品。

在此,龙岩铁警温馨提示:

1.暑运期间,火车站乘车人员较多,旅客必须提早出门,留有足够的乘车时间;

2.旅客在购票、取票和排队验票、验证时,应小心看管随身携带的财物,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衣服外面的口袋;

3.排队时不要拥挤,以防不法分子趁乱实施盗窃;

4.在过安检、下车前一定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是否带齐,防止遗忘;

5.请认准自己的物品,普通常见样式行包要做好标记,防止遗忘、拿错、丢失或被不法分子掉包、盗窃。(余杉芳、余艳芬)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