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铁人三项比赛中 龙岩市运动员斩获4枚金牌
闽西新闻网
2019-08-08 15:01

海峡网8月8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梁熙 通讯员 黄晓英)8月5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铁人三项比赛在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圣天湖落幕。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体校游泳队代表福建省游泳队参加体校组比赛,龙岩乐山乐水游泳俱乐部代表参加社会俱乐部组比赛,分别获得1枚金牌和3枚金牌的好成绩,乐山乐水游泳俱乐部还获得体育道德团队风尚奖。

据了解,铁人三项项目首次成为本届青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共设24枚金牌,其中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各12枚。经过江西德兴、河南睢县、甘肃嘉峪关三场资格赛,共选拔出218名参赛运动员,其中体校组145名,社会俱乐部组73名。此次比赛,我市体校游泳队2人代表福建省游泳队参加体校组比赛,龙岩乐山乐水游泳俱乐部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社会俱乐部组比赛。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在体校组中获得1枚金牌和1项前六;龙岩乐山乐水游泳俱乐部代表福建省共获得社会俱乐部组3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和2项前六名,并且获得了体育道德团队风尚奖。

本次铁人三项比赛,我市运动员们不畏强手,坚持不懈,不仅在成绩上收获颇丰,且充分展现了闽西老区体育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飒爽英姿,给现场的观众和教练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