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两岸婚姻家庭亲子营在龙岩举行
闽西新闻网
2019-08-09 16:30

海峡网8月9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姜继红 通讯员 林珊珊) 8月4日至8日,由全国台联和省台联主办、龙岩市台联承办的2019年两岸婚姻家庭亲子营活动在龙岩举行。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参加开营仪式。来自海峡两岸28个婚姻家庭共计67人参加,其中龙岩籍大陆新娘及其子女近30人。

随着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发展,两岸婚姻家庭群体逐渐成为维系两岸同胞血脉亲情、增进两岸社会融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活动旨在让营员们在活动中探寻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对大陆的了解,消除隔阂、扩大共识、增进心灵契合。活动期间,营员们先后参访了汀州博物馆、连城培田古民居、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客家博览园、古田会议会址等地,并组织座谈会,深入了解闽西丰富的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和大陆惠台政策,营员们很受感动。台湾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周娅女士深有感触地说道,通过此次活动,获得的不仅是美好的回忆、醇厚的友谊,还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加深了对祖国大陆的了解,愿为两岸的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