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市多地入围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名单
闽西日报
2019-08-11 10:52

海峡网8月11日讯 (闽西日报记者 石芳 通讯员 姚紫薇)记者从市发改委、教育局了解到,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的通知》要求,我省确定23个市、县(区)为省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我市新罗、长汀和漳平入围。

据了解,长汀被确定为普通高中学段省级实验区以及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试点省级实验区,新罗区被确定为义务教育阶段省级实验区,漳平市被确定为学前教育省级实验区。

根据通知要求,实验区建设周期一般为3—5年,各设区市要强化跟踪指导,聚焦“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组织力量对所辖县(市、区)实验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过程跟踪、把脉诊断,加强办学方向引领和改革业务指导,确保实验工作按照方案有序进行,有实效、出成果,不断增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各实验区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通过家长会、学校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加强立德树人正面宣传引导,介绍实验区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社会、家长理解,支持、参与实验工作。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