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市领导赴长汀督办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闽西日报
2019-08-11 10:53

海峡网8月11日讯(闽西日报记者 王尚华)8日晚,市委书记许维泽在长汀主持召开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长汀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詹昌建,市直有关部门和长汀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守生态保护底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对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项剖析、找准症结;要精准施策,迅速整改到位;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紧盯不放。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查处生态环境保护违法违规行为。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对整改推进不力、敷衍了事、进度明显滞后、问题仍然突出的要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严肃问责,确保按时完成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督察问责到位。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