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责任与担当 ——记“大督查大落实”工作先进个人卢永锋
闽西新闻网
2019-08-13 15:12

海峡网8月13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李新元)“我们的日常工作,主要是综合协调、跟踪督促和调研分析、撰写材料等,看起来平凡,但要真正做好这些工作,就需要我们多思考、常钻研、勤收集,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按时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市工信局综合科长、“大督查大落实”工作先进个人卢永锋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2006年,卢永锋从部队转业至市经贸委(市工信局前身),这一干就是13年,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龙岩工业发展贡献力量,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近日,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忙着工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及撰写龙岩上半年工业运行分析材料。

市工信局综合科的工作职责主要是综合分析工业和信息化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拟定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制订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惠企政策的跟踪落实,起草机关重要报告,负责全局资料综合和信息汇总等,承担着繁重的任务。

对此,卢永锋没有退缩,他带领科室的同事们自加压力、主动作为,认真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年初到现在,积极参与配合制定龙岩“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八条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二十条措施”“五基地六产业” 工作方案等;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做好“双培育”和“3个100”增长点行动等有关重点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和跟踪推进,主动加强工业发展情况调研分析,提出工作措施和建议意见,找准方向、全力攻坚,促进龙岩工业加快发展。

此外,他还积极做好挂钩服务企业,认真开展龙岩成长型中小微工业企业培育工作,做好监测分析和困难问题跟踪协调,到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培训暨实地调研、座谈,做好政策宣传和评估优化,服务企业发展;配合做好市惠企政策兑现窗口设立工作,梳理汇总有关政策条款以及申报指南,“一站式”受理和兑现政策资金,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中梗阻”问题,增强企业满意率和获得感。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龙岩第一批工业惠企政策申报,即将下达资金。

据统计,今年1—6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5%,比上年同期提升0.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五位,工业运行总体平稳。有色金属、机械装备、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产值分别比增23.7%、5.1%、19.7%,全市60家重点培育的工业龙头企业产值比增18.8%,百家重点成长型中小微工业企业产值增长42.5%。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