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全省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推进会在龙岩市召开
闽西新闻网
2019-08-14 15:25

海峡网8月1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蔡添高)昨日,全省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强和全省各地市残联系统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有关部门分别介绍第三代残疾人证的制卡、发放和管理、应用,漳州市、龙岩市残联分别介绍了试点经验。陈强副理事长代表省残联人就“三代证”换发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阶段安排、方法措施和目标要求作了系统、全面、具体的部署安排,并就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

据介绍,我市积极探索第三代智能化残疾证推广使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今年7月31日,全市完成“二代证”核查70260人,完成“三代证”照片信息采集51896人,集中制卡37399张,预计2020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集中换发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上杭县残联三代证制发流程和照片采集工作。据悉,上杭县残联在工作中大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发出可支持现地拍照、纸质翻拍、手机入户拍照三种方式的信息采集软件,大大降低了工作量,提升了换发效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