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全国政协考察团来龙岩市考察
闽西新闻网
2019-08-20 15:29

海峡网8月20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施薇) 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全国政协考察团来岩,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开展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汀江国家湿地公园,认真听取长汀县水土流失治理及生态文明建设、汀江流域水环境治理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长汀县水土流失治理的实践经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先试取得的成绩。

多年来,长汀县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实现了从重度流失到植被初步恢复再到生态质量提升的转变,真正把“火焰山”变成了“绿满山”“果飘香”,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闽西的生动实践,推动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一路走一路看,考察团成员们纷纷表示,龙岩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探索出了一条切实高效的道路,回去后将把龙岩高质量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梳理好、总结好、反映好,进一步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全国范围更好地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岩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老区人民为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考察团一行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并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教育洗礼。

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陪同调研。市领导许维泽、黄福清、詹昌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